很有可能提升日本旅遊建議!陳時中:日本疫情確實令人擔心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監測應變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何啟功副指揮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執行官,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,外界都相當關心是否會提升旅遊建議?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0)鬆口「日本疫情確實令人擔心,提升旅遊建議是很有可能的。」

陳時中說,日本疫情一波一波看下來確實令人擔心,前兩天是考慮中,現在是必須說「升級很有可能」。另外,外界討論民眾配合防疫是否有補貼或相關費用,陳時中指出,要從多方面處理,一方面鼓勵雇主、一方面稅的問題,後續處理還需要相關研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日本的旅遊建議是第一級「注意」,和泰國同等級。而韓國近期因為病例數快速上升,目前累計逾80例,約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,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,並已出現多起群聚事件,指揮中心今天則宣布即日起提升該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(Watch),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。

依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,中國大陸全部31省市區(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)累計確診74,576例,較前日新增394例,其中11,864例重症,2,118例死亡。

另國際間累計1,096例確診病例,分布於28個國家/地區;病例數以日本鑽石公主號606例(含本國籍5例)、新加坡84例、韓國82例、日本70例及香港65例為多;病例中7例死亡,為香港、伊朗各2例,法國、日本、及菲律賓各1例。韓國因發生1起教會群聚事件,導致病例數快速上升,確診個案已達38例;另新加坡亦有2起教會群聚事件,確診28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