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蟲系神人曝「蝗災真相」…斷言只能坐等雨來! 網全跪:這比肺炎嚴重

▲▼非洲沙漠蝗蟲。(圖/美聯社)

▲若雨量減少,蝗蟲擴散速度與範圍會更加驚人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東非最近面臨過去25年來最嚴重的蝗蟲肆虐,且範圍逐漸擴散到巴基斯坦、印度等國,大陸專家預測,蝗蟲很有可能會在6月隨著季風入侵雲南。事實上,並非所有蝗蟲都會帶來災難,落單的綠色蝗蟲並沒有毒素,但群居的黃色蝗蟲則會散發出劇毒「氰化氫(HCN)」。

一名專業網友在PTT表示,他研究了國外網站ResearchGate.com得出以下結論,蝗蟲分為群居和獨居,差別在於體內基因「CYP305M2」的不同,群居蝗蟲在高密度環境的刺激下,這種基因會讓牠變色並產生化學毒素,來警告天敵不可靠近,人類如果誤食當然也會中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提到,台灣歷史上也發生過嚴重蝗災,1653年到1655年遇到三次蝗蟲入侵,史書《熱蘭遮城日誌》記載,「蝗蟲成災,造成全島饑荒,到處看到有人病死,像麻疹和熱病。公司的建築在很多地方需要修復。」到了1654年,蝗蟲甚至掃光所有稻穀蔬菜,導致糧食缺乏,8000人飢餓而死。

▲非洲東北部連續異常降雨,沙漠蝗蟲孵化量暴增肆虐。(圖/翻攝 美聯社)

▲非洲東北部連續降雨異常,沙漠蝗蟲孵化量暴增。(圖/美聯社)

如今入侵印度的蝗蟲數量達到4000億隻,如果一平方公里最多塞1億5000萬隻,「4000億換算就是2666平方公里,面積比整個北北基加起來還大。」原PO文末表示,蝗蟲唯一怕的只有雨,因為雨水會讓牠們翅膀變重而飛不起來,「基本上人類是無法控制的,只能等雨來。」

「最後要談一下這一切的起因,乾旱。」原PO發現歷史上只要進入小冰河期以前,地球就會先發生旱災,造成雨量減少且農作物欠收,「澳洲的野火燒了四個月,開始有較多人關注地球是不是開始要進入小冰河期了」,如果小冰河期來臨,今年緬甸、東南亞等地的雨量可能不多,代表著蝗蟲更能變本加厲。

網友紛紛回應,「這個比肺炎嚴重幾十倍欸」、「蝗蟲出現在冬天,代表冷不死他們,雨量也不夠多」、「夏天才該出現的蝗蟲出現在冬天 ,怕」、「專業推,長知識了」、「看完不是怕蝗蟲,是小冰河要來惹」、「農藥沒有效,請輕毒的農藥,毒不死的活下來,很快就會繁衍出有抗藥性的品種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