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被隔離台商有16人住台中 盧秀燕:專人專車安全送回家

▲盧秀燕表示,市府派專人專車將台商送回家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解除隔離的台商,如果沒有家人接,市府派專人專車送回家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首批從武漢返台隔離在台中市的69名台商,在隔離14天後,18日上午6點已經全數離開,其中有16人是台中人,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表示,被隔離者全都平安,「天佑台中、天佑他們」,16人中有8人是由家人接走,沒家人接的,市府派專人專車送回家,表達對他們的慰問關懷。

全球新冠肺炎(武漢病毒,COVlD-19)疫情持續升溫,台中市目前雖然沒有確診病例,但市政府仍然步步為營,衛生局長曾梓展針對目前防疫作為做專案報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秀燕表示,這次被安排在台中市隔離14天的69人,情況良好,沒有出現症狀,「天佑台中、天佑他們」,按照中央指示不再需要隔離,69人中全都以遊覽車載送到高鐵或是朝馬轉運站,其中16人是台中人,市府針對這些人如何返家事先有過沙盤推演,其中有8人是由家人接回,8人則由市府派專人專車送回家。

曾梓展表示,這些剛解除隔離的人,必須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盡量避免外出,不然就得全程戴口罩,每天早晚各量一次體溫,如有違反嚴重情事,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,處以3千至1萬5千元罰款。

一位在大陸科技廠服務的周先生表示,今天清晨解除隔離後,因太太無法來接,他很擔心交通問題,還好盧秀燕市長前幾天就請人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,今天一早搭接駁車到定點,已經看到市府派車來接他,他強調「在需要幫助的時候,市府對台中市民的照顧,在此時此刻,真的很有感。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