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患者停留15hrs!南韓安岩醫院急診室封閉 近50醫護及病患隔離中

▲▼ 南韓民眾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民眾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16日新增1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個案,此前無出國經歷,也從未接觸確診患者,15日因心臟問題就醫檢查時意外確診,目前感染途徑不明,引起恐慌。這名住在首爾的82歲老翁是南韓最高齡病例,目前病況穩定,但此前就診的醫院急診室已經因此封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今早新增的29號患者為一名82歲韓籍男子,雖然發燒至37.5度且罹患肺炎,但大致情況穩定,不需供氧治療。他前幾天出現乾咳症狀,15日上午因胸腔部位不適前往高麗大學安岩醫院急診室,最初懷疑是心臟疾病,接受X光檢查發現肺炎,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。

老翁約於16日凌晨2時自安岩醫院急診室移送國家指定的首爾醫院隔離病房,此前在急診室停留長達15小時,引發外界對院內感染的恐慌。安岩醫院急診室目前已經進入封閉狀態,包括為老翁看診的醫師在內共36名醫護人員被要求居家隔離,當時急診室內約10名患者也正在隔離。

另一方面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稍早部指出,老翁赴安岩醫院前還曾前往2家私人醫院就診,目前還在調查他在這2家醫院曾停留的地方及他當時是否有傳染力,待調查及消毒結束後會加以說明。

►快訊/韓聯社:南韓政府擬對住院中肺炎患者進行病毒篩檢
►連5天0新病例…南韓今添1人感染「累計29例」 老翁心臟病就醫意外確診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