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5天0新病例…南韓今添1人感染「累計29例」 老翁心臟病就醫意外確診

▲▼ 南韓首爾站民眾都為新冠肺炎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 南韓首爾站民眾都為新冠肺炎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截至15日已經連續5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,維持全國28人確診,16日早晨卻出現1起新病例,使得國內確診個案來到29起。29號患者為一名高齡82歲韓籍男性,據稱此前並無海外旅行經驗,於高麗大學安岩醫院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,目前在國家指定的首爾大醫院隔離治療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該名老翁最初在社區醫院被診斷出冠狀動脈有異,15日前往安岩醫院急診室,但沒有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。院方為檢查老翁心臟安排X光檢查,判讀發現肺炎。曾經歷MERS疫情的醫療團隊察覺狀況有異,安排老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結果呈陽性。

這是南韓時隔5天首度出現新的新冠肺炎病例,此前確診的28人中則有9人已經解除隔離,分別為1至4號、7號、8號、11號、17號及22號患者,其中8人已經出院,僅剩22號患者仍在等待出院。仍在接受治療的20名患者皆病況穩定,僅1人仍需供氧治療。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每天上午10時(台灣時間9時)及下午5時(台灣時間4時)皆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疫情,今早記者會內容指出,除去確診感染者以外,國內疑似個案目前共7890人,其中7313人病毒篩檢結果為陰性,其餘577人仍在等待檢測。

另一方面,南韓此前共派出3架包機赴武漢載回僑民,其中首批366人15日結束14天的隔離,已經陸續返家。第二批回國的334人在結束隔離前最後一次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,今晨走出忠清南道牙山市的警察人才開發院,在地方官員及附近居民目送之下分乘17輛巴士返家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