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航爆歧視韓客!機上廁所貼「空服員專用」告示只寫韓文…鞠躬道歉了

▲▼荷蘭皇家航空(KLM)為歧視韓籍乘客道歉。(圖/路透)

▲ 荷蘭皇家航空(KLM)為歧視韓籍乘客道歉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新冠肺炎(COVID-19)最早在中國爆發,目前病例集中亞洲,對疫情的恐慌情緒也使種族歧視加劇。荷蘭皇家航空(KLM)日前一架自阿姆斯特丹飛往南韓仁川的飛機上廁所僅以韓文標示為「空服員專用」,擺明不讓韓籍乘客使用洗手間。荷航高層14日為此鞠躬道歉,但「無法理解為何會被理解為種族歧視」。

荷航KL855班機10日自阿姆斯特丹飛往仁川,載有134名韓籍乘客及142名外國乘客,共277人。荷蘭空服員有10人,南韓空服員則有2人。

南韓金姓乘客飛行途中起身前往洗手間,發現門上貼著一張告示,僅以韓文寫上「空服員專用廁所」,立刻拍下照片並向空服員抗議道,「為什麼沒有英文,只用韓文寫呢?」空服員竟回應,「為避免乘客接觸到潛在的新冠病毒帶原者,才會如此決定」,更要求他將照片刪除。

這起事件曝光後引發爭議,荷航南韓、日本及新喀里多尼亞區域總經理格拉斯(Guillaume Glass)14日率領高層於南韓召開記者會,發表道歉聲明表示,「這起事件是空服員個人失誤,但終究是個不小的錯誤。針對此項行為被解讀為對南韓乘客的歧視、向南韓乘客帶來困擾,我們感到非常遺憾。」

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,荷航將對所有負責服務乘客的人員採取一切必要措施。待這架班機的空服員回到阿姆斯特丹,格拉斯將逐一與他們面談。他提到,他們嚴肅看待外界認為荷航歧視部分乘客的指責,也已經向總公司報告這起事件,展開內部調查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