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竟然滯銷!梨山地廣人稀空氣好 衛生所562片賣不掉

▲台中市政府在梨山地區增設平等衛生室為販售口罩地點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梨山地區增設平等衛生室販售口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政府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後,各地健保藥局經常都是大排長龍搶購,250片的配額一下子就被搶光,但是台中市梨山衛生所卻是口罩「滯銷」,衛生所主任姜明凱15日表示,梨山地廣人稀,很少人戴口罩,反而是要下山就診或是幫親友代購的情形較多,目前大小、小孩的口罩餘量共562片。

政府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後,委由健保特約藥局販售,梨山地區大約有2千人,只有2家健保藥局,因此市府把衛生所也納入販售,疏解購買人潮,姜明凱說,梨山雖然人口少,但每天配額和其它藥局一樣,大人2百片,小孩50片,實名制剛開始實施前2天,衛生所也是大排長龍,250片口罩一下子就被買光,但到了第3天,買氣不再,累積至今,所內還有562片沒有賣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姜明凱說,梨山地處空曠,空氣好,除了到衛生所看病、需要戴口罩之外,路上很少看到有人戴,會買口罩的人,大多是下山看病、訪友、搭公車或是代親友購買的情形較多,他認為,健康者本來就不用常戴口罩,除非是要去醫療院所,或是搭乘密閉的大眾交通工具,勤洗手其實比戴口罩更能防疫。

梨山地區除了衛生所有販售口罩之外,13日起也增設平等衛生室為口罩購買點,身分證字號末碼為單號者,每周一下午1點半至4點開放販賣,末碼雙號者,每周四上午9點至11點半,每人最多可代持1張健保卡代為購買,兒童口罩限12歲以下購買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