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也有最美逆行者 港大名醫盧寵茂擬率隊進武漢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醫師累癱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疫情爆發,許多醫生一人治療多名病患,體力已經不支。(圖/翻攝央視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大,中國各省也紛紛投入醫護人力到疫情爆發地武漢。日前有消息指出,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、肝臟移植權威教授盧寵茂將會率領12名香港醫護人員進到武漢前線救援。對此,盧寵茂表示確實有此計畫,不過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要解決,之後會再公佈確切行程。

根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目前中國全境一共有6萬6千多位確診病例,光湖北省就佔了5萬多名,其中也不乏在治療病患過程中不幸感染的醫護人員。

據悉,盧寵茂在前陣子就已經前往深圳對抗疫情,並和港大深圳醫院的醫護們進行視訊表示武漢現在的情況非常危急,甚至有一所醫院共收了400多位確診案例,但院內卻只有200多名的醫護人力,因此希望可以率隊到武漢支援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醫生穿戴防護裝備。(圖/路透社)

▲疫情延燒,醫生穿戴防護裝備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日前盧寵茂也向《星島日報》表示,的確有計畫要到武漢支援,但由於現在武漢封城,再加上有各方面的因素要解決,所以之後如果有確定行程會再向市民公佈。

自從武漢疫情爆發後,中國全境已經有29個省份派出189支醫療團隊,共計21569名醫護人員到湖北省參與治療工作,而中共解放軍也在13日再增派2600名醫護到武漢支援。據了解,解放軍目前一共派出了4000名醫護救援,不過由於染病人數眾多,再加上目前更有超過千名的醫護人員也遭到感染,因此醫療資源還是相當不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