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男發病擠滿員電車上下班 台日網友狂刷:京葉線迪士尼遊客慘了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日本千葉縣一名20多歲的男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(COVID-19),媒體14日公布他的日常行程表,發現這位上班族在發病期間曾搭乘往返千葉、東京的電車上下班。這個消息一出,瞬間引起日本網友關注,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留言表示,「確定是往返千葉、東京的電車?這可是日本『等級最高』的滿員電車路線啊」;此外,也有台灣網友分析,假如是搭到所謂的京葉線,那迪士尼的遊客就危險了。

根據《朝日電視台》報導,這位確診的20多歲男子是在東京某公司上班,他向防疫人員表示,雖然自己主要是負責處理文書工作,但還是有機會與外國人接觸,發病前曾參加過一場會議,參與者中有數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,接著,2月2日開始他就感到身體不舒服,也出現發燒症狀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網友對於千葉縣上班族確診的消息感到擔憂。(圖/路透)

除此之外,日媒也公布這位確診上班族的部分行程,他在2月2日到10日的發病期間,曾兩度前往醫院就診,4日及7日也有搭乘電車上下班兩次,無奈7日後病情一直沒有好轉,甚至發燒到38度,入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,才在13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。

雖然男子的家人、公司同事以及該會議的參與人員,都陸續接受厚生勞動省安排的檢查,但消息傳開之後,日本網友們都覺得很扯,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留言說,「他應該搭了滿員電車吧,這下完了」、「確定是往返千葉、東京的電車?這可是日本『等級最高』的滿員電車路線啊,感覺後續還會有更多感染者出現」、「日本的醫療體系撐得住嗎?恐怕不是沒問題吧」、「政府在一開始就錯過防疫的最佳時機了啊」。

由於男子搭乘的電車很可能與前往東京迪士尼的遊客是同一條路線,台灣網友們也在PTT八卦板PO文熱議,「京葉線連迪士尼的遊客可能都中獎了」、「說不定是在電車上被準備去迪士尼玩的人感染」、「京葉線去迪士尼玩附贈肺炎」、「他通勤的路線很多台灣在日的人都有搭吧」。

▼遊客可搭乘JR京葉線前往東京迪士尼,千葉縣男子確診後,也引起國外網友關注是否有遊客受到影響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東京迪士尼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▼東京到千葉之間的JR鐵道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JR官網)

日本JR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JR官網)

►日本消防員「搬過病患」就感染 單日8人確診累積259例

►沖繩計程車司機「戴口罩載客」!遇公主號旅客…仍感染新冠肺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