擬七招反制菲律賓 外交部:不排除任何可能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Roa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Roa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認定「一中政策」將台灣列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區,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,更傳出將祭出「7項反制」政策。

總統蔡英文12日針對菲律賓對台實施旅遊禁令一事表態,強調政府已經在處理,也已經請外交部立場要硬,也應該要反制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,政府有準備配套方案,做好相關的考量,「還沒有召開會議,還有進一步補救時間跟機會,先看他們內閣會議結果,我方有妥適因應方案」。

目前反制菲律賓的措施可望比照過去的「廣大興案」,取消免簽證、移工來台申請、召回駐菲代表、要求菲國代表返菲、中止農漁業合作,停止航權談判與交流以及海上邊界嚴格執法。

對於傳出的7項制裁措施,歐江安強調,先不談「制裁」,但政府會先依據菲律賓內閣會議的結果,再來進行通盤考量,政府有配套方案,但在還沒有做成決定前,先不談制裁。

菲律賓總統府12日表示,將會重新審視對台灣的旅行禁令,不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13日表態拒絕,強調此措施將會持續執行,因為他最關切的是菲律賓籍國人的健康與安全。外交部13日晚間表示,仍要等到內閣政策性會議做出決議後,才會有因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外交部:菲律賓政府「平行間」沒有完整溝通 導致國人入境受阻
菲律賓下禁令 蘇貞昌「台灣冤枉」:許多國家不知而採用一中
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: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反制菲律賓禁台人 民眾黨:可禁止菲人入境台灣
菲律賓禁台灣人入境 洪孟楷要求外交部停止菲國免簽
郝龍斌批「粗暴地便宜行事」:外交部應立即要求菲律賓政府收回禁令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