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母女年前來台自由行! 訂不到機票…逾期滯留10天遭罰2千元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尤其以中國大陸湖北省為主要災區,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12日查獲2名來自湖北省旅客逾期滯留,並通知兩人13日上午要到案說明,不過因2人來自疫區,移民署人員格外謹慎,經查兩人無發病症狀後,才鬆了一口氣。

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副隊長張添童表示,12日查出大陸籍湖北省一對母女在1月20日入境,期間到北部醫院做醫美健檢,還逛過101大樓,原本只能停留14天,不過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許多城市已經封城,回程的班機不好訂,因此才會逾期滯留台灣10天,經高雄專勤隊連繫後,13日約談這對母女到案說明。

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張添童表示,2名女子入境台灣前,並不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逐漸升溫,是疫情延燒後,在台灣透過相關報導才知道疫情訊息。2名女子自述,因沒有按照既定行程在2月3日離境,因此到高雄朋友家進行居家自主隔離,期間沒有發燒、咳嗽症狀。

張添童指出,事前已先通知2名女子需戴口罩,到案後,經量測體溫、檢查身體狀況也沒問題,製作相關筆錄後,依移民法裁罰2千元,目前先續住朋友家,未來將依班機是否起飛再回大陸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93歲翁馬路當大街逛!口中念念有詞「要去找女兒」 警開車送到家

醉男路邊咆哮嚇壞人!見警吐心酸 2警勸振作一路伴他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