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歲翁馬路當大街逛!口中念念有詞「要去找女兒」 警開車送到家

▲員警平安護送周姓老翁到女兒家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員警平安護送周姓老翁到女兒家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小港區11日下午有民眾目擊,一名周姓老翁穿梭在車流量大的馬路上,疑似有失智情形,路旁熱心店家見狀,趕緊先將老翁扶到騎樓下,並打電話請求員警協助,只見老翁嘴裡不斷重複:「要去市場找女兒」,員警便撥打電話給老翁的家人但都沒有獲得回應,於是決定開警車將老翁安全送到女兒家。

漢民派出所11日下午1點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金府路上有位迷途老翁頭上戴著棒球帽,身穿卡其色外套,口中喃喃自語,疑似有失智情形,因獨自穿梭在車流量大的馬路上,路邊店家先將老翁帶到騎樓下休息,並撥打電話請求員警協助。

▲員警平安護送周姓老翁到女兒家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員警平安護送周姓老翁到女兒家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員警林德勝、余宗翰趕抵現場後,先是詢問周姓老翁的姓名和住家地址,不過老翁卻無法清楚回答問題,口中則不斷重複著:「要去市場找女兒」,經員警耐心溝通後,老翁才表示姓周,要去二苓市場找女兒。員警則向周姓老翁說明:「可是這裡是金府市場」,經電話聯絡老翁的女兒,不過都無人接聽。

2名員警見天氣炎熱,加上老翁年紀已高齡93歲,決定親自開警車送老翁到二苓市場找女兒。不過周姓老翁一直無法確切說明女兒家的地址,只能簡單描述女兒住家附近的店家,員警透過老翁描述,並逐一詢問附近店家,終於找到周姓女子的住家。

周姓女子看到2名員警不厭其煩地協助父親平安回到住處,頻頻向員警道謝,警方則向周姓女子提醒,可以幫周姓老翁申請配戴愛心手環,如果下次不小心迷路,警方就能迅速連絡到家人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醉男路邊咆哮嚇壞人!見警吐心酸 2警勸振作一路伴他回家

獨/口罩之亂一週2片怎度日?多薄薄一片…4毛錢搞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