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看膩鮮花禮物、吃膩大餐?用10張「創意美照」找回甜蜜感動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▲想讓情人節更特別、更具紀念,不妨訂定一個創意拍攝主題,不論FB、IG放閃或自己收藏,都別具意義。(圖/pixabay,下同)

記者萬玟伶/綜合報導

情人節倒數中,想必還有不少人還沒安排好過節方式,對鮮花、禮物、吃大餐這些既定行程感到索然無味了嗎?其實想讓這個日子更特別、更具紀念,還有其他事情可做,例如每年訂定一個創意拍攝主題,就算不放到FB、IG放閃,自己收藏也是回憶與樂趣滿滿。國外網站《BrightSide》整理出10種創意主題,有些可以靠手機定時或使用腳架來拍攝,但有些則得商請朋友或攝影師幫忙,總之情人們不妨參考看看,從此過節再也不怕沒想法。

1. 藝術主題
自己和情人是不是有共同喜愛的朝代文化或電影影集?不如找幾個特別場景,再租幾套華麗美服,拍下你和情人們喜愛的情境或致敬經典名畫、電影。這些事情準備起來當然有點複雜,但「情人節」剛好是一個值得費心準備的理由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 拍出日常小事
跟情人做什麼最開心?可能是一起在床上吃早餐、和家裡的動物夥伴們躺在一起、簡單的烹飪晚餐時光?不如就把這個時空下兩人的幸福身影留存下來吧!這樣的照片不僅可以紀錄情人們真實的生活,也能讓這些日常活動進行得更有趣。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3. 浪漫屋頂照
在屋頂拍浪漫情侶照雖然不是獨創的主題,但挑一個擁有超美光線的時刻到頂樓,就能拍出獨特夢幻美照。建議在日出後第一個小時或日落前最後一小時內拍攝,此時的光線柔和,而且每幾分鐘就會變換一次,讓每一次按下快門的影像都是獨一無二,充滿浪漫氛圍與魅力。

4. 黑白故事
希望彼此的紀念照永不過時?那就選擇能呈現分明光影的「黑白照片」吧!但這個拍攝過程建議在室內或攝影棚,如此一來就不用倚賴自然光線,可以自己操控光源、掌握創意角度。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5. 度假美照
如果打算在情人節到海邊或山區度假的話,不妨挑一個好看的場景,請朋友、路人或是使用手機的定時功能,將一大片美景和幸福滿滿的彼此拍下來,此後看到照片,就會特別想起這個節日的美好時光。

6. 最真實的特寫
特寫可以看到心底最深層的情緒,拍照時捕捉充滿愛與溫柔的細節,例如緊緊牽著的雙手、緊密到0隔閡的擁抱或是彼此相視的淡淡微笑,都是可以嘗試的概念。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7. 冬季美景
鄰近國家像是日本、韓國,都有機會下雪,如果情人節剛好在會下雪的國家,就別錯過這個格外浪漫的美景。或許可以租一台車開往近郊,帶些小吃、熱茶,遇到美景就可以停靠在路邊,拍下冬季野餐的甜蜜景象。

8. 記錄驚喜一刻
一直找不到求婚的適當時機嗎?在情人節這天宣告愛意,無非就是最浪漫的選擇了!不過這個時候得先和朋友或攝影師串通好,請他們幫忙在驚喜現身的當下,捕捉兩人自然湧現的情緒,絕對是足以紀念一輩子的美照。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9. 不面對鏡頭的生活美照
不擅長擺姿勢或面對鏡頭容易感到尷尬,但還是想在情人節拍下浪漫鏡頭?那就請朋友或攝影師在這天follow你們的生活,像是早上一起急著上斑、傍晚返家牽手散步,記錄最自然的生活美照。

10. 遊樂園照
遊樂園總是讓人童心大發、不自覺露出超甜甜笑。情人節這天不如到遊樂園乘坐雲霄飛車等遊樂設施、排隊買人氣點心,並利用繽紛童趣的設施做為背景,怎麼拍都有著令人羨慕的滿滿甜蜜笑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