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專家說武漢肺炎「潛伏期24天」? 陳時中:科學證據不足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台灣日前更出現「無症狀感染」。大陸專家鍾南山提到,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,被問到台灣個案是否潛伏期延長證據?無症狀是否算在潛伏期內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,很多疾病潛伏期都有極端值,14天以上已可涵蓋99%以上的個案,未來若有調整,會再與專家進行諮詢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應變官表示,中國大陸專家所言的詳情不清楚,但檢驗會影響結果的因素很多,最常見的是採檢品質,例如要採檢的是痰液,但你吐出來的都是口水,那就會失準,也是臨床採驗最常見的。目前全世界對於武漢肺炎,都認為潛伏期介於2至14天內,未來也會持續注意國際趨勢,目前國內的規定,是經過專家討論。

陳時中表示,判定潛伏期長短,需要大量科學化研究來支持。另外,認定14天內是否有無症狀感染?他提到,「我不是每天都會去量體溫,可能有一天比較高,牽涉到疫調問診與技巧。」而大陸專家在這裡面用專家第一意見判定潛伏期,在科學證據上稍顯不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