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間1週沒打掃、設醫療窗口!鑽石公主號隔離客組自救會 手寫信提6大要求

▲▼鑽石公主號手寫信提6大要求。(圖/翻攝自livedoor、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隔離旅客手寫信提6大要求。(圖/翻攝自livedoor、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目前停靠於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,船上旅客與船員已進入隔離第9天,目前船上共有135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隨著隔離時間越長,除了影響旅客心理狀態,居住環境也越來越糟,有隔離旅客近日透過厚勞省横濱檢疫所提出6大要求,指出房間已有超過一週沒打掃,希望能盡快改善環境與設置醫療窗口。

▲▼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停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綜合日本媒體報導,目前約30名船內隔離乘客自組成「鑽石公主號船內隔離生活者支援緊急聯絡小組」,由於房間內沒有電腦,因此推派代表利用手寫信提出6大要求,並轉交給厚勞省横濱檢疫所,希望能盡快改善船內越來越惡化的生活環境。

船上隔離者指出,客房內已有超過1個禮拜沒有打掃,也沒更換床單等寢具用品,希望能盡快改善生活環境。請求中也指出,船上醫療資源不足,無法應付健康惡化的旅客身體情況,甚至直接不處理,希望盡快能組織專門醫療團隊作為醫療對應窗口。

▲鑽石公主號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船上超過3700名旅客與船員仍在隔離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船上有超過6成旅客為高齡族群,因此旅客透過手寫信希望能設有專門窗口,能為船上高齡族群、身心障礙者設有專門窗口;此外,並不是所有旅客都有使用社群軟體,最新資訊取得困難,希望能適時向旅客發布最新訊息。

鑽石公主號船上隔離旅客6大要求

1.客房已有超過一個禮拜沒有寢具更換、房間打掃,希望盡快改善生活環境。
2.隨著隔離生活越來越長,影響乘客健康,但船上醫療資源不足,希望可以派遣醫療專家、護理師、保健師等。
3.雖然每天都有新的確診病患,但船上極少對旅客更新最新進度,造成很多人不安感越來越大,許多人都是依靠船上廣播與媒體新聞更新消息,希望能適當提供最新情報。
4.船上針對旅客每日需求雖然有設置服務中心,但經常放棄回應,或當有重症患者情況也放置不處理,希望可以設置新的需求對應窗口,並配置專門保健師。
5.目前船上只針對武漢肺炎患者優先對應,對於高齡族群、身心障礙者的對應非常被動。
6.希望能盡速設置窗口隨時對應所有人的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