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稱「武漢肺炎4月平息」:高溫會殺死病毒 專家1關鍵打臉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專家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尚未透徹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武漢肺炎,以中國為主要疫情災區蔓延至世界各地;美國總統日前發布推文表示,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完內容「長又好」的電話,並盛讚習是個強壯的男人,能夠打敗疫情,尤其當天氣變暖,病毒就會轉弱,最終消失。然而川普一席話遭到專家打臉,有鑑於這次情況不同,天氣和病毒活動力的關係,還言之過早。

川普7日在推特上寫道,習近平是個「強壯、突出,和專心致志在率領眾人迎擊新型冠狀病毒」的領導人,並讚賞中國在數天內建好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,「沒有任何事情是簡單的,但…他會成功的,尤其是當天氣開始變暖,希望病毒能開始變弱,然後消失不見。」

川普維持一貫口吻表示,中國的防疫行動現在仍維持非常棒的紀律,而在習近平強力的引導下,行動最終會城公,「我們提供幫忙,和中國密切合作!」他在10日也重新強調,「病毒…一般會在4月消失」,「大致上高溫會殺死這類病毒」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武漢,公車,口罩,隔離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境內。(圖/路透)

至於天氣是否真的會像川普所說,弱化病毒的活動能力,CNN引述專家的回答,「現在要說還太早,而且沒有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有足夠的知識可以評估其行為。」霍鐵茲(Peter Hotez)博士表示,若現階段就要推測病毒會因春天或夏天而消亡,實在太過魯莽;他說,專家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知識仍然非常匱乏。

「他的希望就是我們的希望」,范德比大學醫療中心的雪夫納兒(William Schaffner)博士說,當然事情能如川普所說的結束很好,「但我們的知識不足以推論事情會這樣演變」。

▲▼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認為高溫會熱死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目前已有1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,但目前發生大量傳染的機會非常低。儘管如此,川普政府仍然採取強硬的措施杜絕疫情蔓延,包括隔離觀察和發布旅遊限制,而其中原因正是新型冠狀病毒的不可預測性。

美國境內相當多人得了流行性感冒,人數比武漢肺炎還要多,卻沒有使政府繃緊神經的原因,在於流感有其慣性,致死率未較武漢肺炎高外,專家的掌握也相當全面。因此川普在推文上的說法很可能是為了穩定人心,疫情的發展仍有待專家盡速研發出疫苗,以及其他遏制擴散的方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