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疑爆武漢肺炎社區感染「鄰居」確診! 糞管沒密封居民全撤離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香港一名居住在青衣長康邨一棟大樓裡的62歲女子,9日確診武漢肺炎,而她的居處鄰居正是第12例的確診病人。女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後,多名防疫專家和穿著防護衣的人員,已經抵達該大樓,展開分批撤離居民的行動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香港口罩荒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大,民眾搶買口罩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新確診的62歲女患者與早前第12宗確診的75歲男患者,均是居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,相隔約10個樓層,但同屬07單位,當局發現住在較低樓層女患者的單位糞渠的排氣管接駁位無封密,不排除病毒經這途徑傳播,決定撤離康美樓2至35樓所有07單位住戶;凌晨4時前,有到場接載居民的旅遊巴駛走。

據了解,62歲女子和第12例確診病患並非親屬家人關係;第12例病患為75歲男子,一輩子沒去過湖北,病發前曾行經港珠澳大橋至澳門,當天來回。他在1月22日出現咳嗽及呼吸困難,直到2天後面入住瑪嘉烈醫院,住院期間一度隱瞞曾經去過大陸內地。

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指出,大樓通常用同一條糞管連接各樓層,也有U型去水位;然而康美樓的糞管設計上雖然沒有問題,經初步視察後卻發現,連接該女子家中糞管的排氣管沒有完全密封,可能導致病毒傳播。目前尚未明確確定病毒傳播途徑,還需要由工程師檢查康美樓全棟大廈才能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