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今天我要嫁給桃園 新住民「跨國牽手婚服秀」展現自信

▲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,展現自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越南新住民杜雅晶穿上婚紗(中)在桃園認真學習,對新鄉充滿感恩!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從初抵臺灣屏東到移居桃園中壢,越南新住民姐妹杜雅晶說,桃園是幸福的城市,市府推出多項的新住民友善政策,她在桃園認真學習,具有美甲彩繪、美睫、紋眉等技藝,而這項事業,讓自己美,也讓別人變美,更建立自信。8日穿上婚紗禮服參加桃園「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」,杜雅晶對桃園新鄉充滿感恩!▲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,展現自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張清鸞和先生都喜愛唱歌,臺灣安定的生活,讓她知足快樂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越南籍的張清鸞居住在臺灣20年,喜愛臺灣的食物及風景,認真認分和先生一起打拚事業,夫妻兩人都喜愛唱歌,在臺灣安定的生活,讓她知足快樂。15年前,潘氏紅由越南到桃園電子工廠上班,經熱心老闆介紹,認識先生,因為相信緣份,2008年成為臺灣媳婦,8日帶著可愛的女兒一起出席活動,覺得相當有意義。▲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,展現自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潘氏紅(右一)相信緣份,用心經營婚姻。▼丁皇珠(右)和阮夢翠(左)認為,在婚姻生活中,承擔是能力 也是幸福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▲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,展現自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曾是越南家人嬌嬌女的丁皇珠,和先生的婚姻只維持10年,但為了孩子,努力工作賺錢,學習堅強過生活。平時和越南姐妹一起相聚,一起學習,是皇珠最開心的事。居住臺灣21年的阮夢翠說,公婆這些年相繼出現失智的情形,照顧他們很辛苦,但是她和先生都認為,這是為人子女的責任,在婚姻的生活中,承擔是能力 也是幸福。▲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,展現自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嚴祿梅(右)穿越南國服,武氏燕穿亮眼禮服,兩人上台PK,展現不同的風情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熱情的嚴祿梅,8日和好姐妹武氏燕兩人一起參加走秀。嚴祿梅穿上越南奧黛國服,武氏燕穿上由晶綻囍事婚紗攝影提供的亮眼禮服,兩人上台PK越南婚服和西式禮服,展現不同的風情。

桃園市文化局即日起至3月1日,於新住民文化會館展出「跨國牽手-新住民婚姻特展」,8日於會館戶外廣場舉辦「新住民跨國牽手婚服秀」,包括市長鄭文燦、立委湯蕙禎、文化局長莊秀美、市議員林政賢、桃園區長陳玉明、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等人士到場參加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