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4架撤僑專機「載198人」返抵東京! 機上有2名台人

▲▼ 武漢肺炎,日本撤僑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先前3次撤僑行動已帶回565人,如今第4架專機載著198人抵達東京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6日晚間派出的第4架撤僑專機,已於7日當地上午10時15分(台灣時間9時15分)在羽田機場降落。此次行動共帶回198人,包含119名日本人、77名陸籍親屬及2名台籍親屬。相關單位表示,機上4人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,稍早已搭乘救護車自羽田機場直送醫院。

綜合NHK、共同社報導,該架專機6日晚間自羽田機場起飛後,於日本時間7日凌晨零時許抵達武漢的機場,接著於7日上午4時40分左右自武漢的機場起飛,並於上午10時15分左右飛返羽田機場。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,此次共載回119名日本公民及79名親屬,其中6歲以下的孩童有51人。

日本先前的3次撤僑行動已帶回565人返國。如今第4架專機載著198名日本公民及其親屬抵達東京,厚生勞動省表示,機上有醫護人員確認乘客們是否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即便沒有出現症狀,一行人後續也要接受相關醫療檢查。

菅義偉說,搭乘撤僑專機返國的人在接下來的2周必須進行外出控管,持續實施健康狀態確認。

發稿時間:11:17
更新時間:15:21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