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人生出「口罩熱區3D圖」!附近存貨超明瞭 一點柱狀體…剩幾片都知道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口口口口罩熱區區區區)

▲網友製作口罩熱區3D圖。(圖/翻攝自口口口口罩熱區區區區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口罩「實名制」,健保署為此建置「口罩數量查詢」系統,開放民眾查詢每間健保特約藥局的口罩數量。還有網友製作口罩熱區3D圖,地圖會顯示使用者附近的口罩情況,柱狀體越高代表存貨越多,紅色就是沒有,點選目標還會顯示口罩存量,一眼望去簡單明瞭,讓人更能掌握要去哪領取。

健保署日前建置「口罩數量查詢」新系統,6日開放查詢每間健保特約藥局的口罩數量,民眾也可下載「健保快易通」,點選「院所查詢」,提供「地圖、條件、附近院所」3種查詢方式。不過「院所查詢」只能查詢哪裡有藥局,點開詳細資料並沒有顯示跟口罩有關訊息,使用者只能利用附上的電話致電詢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。(圖/截自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)

▲健保快易通的院所查詢看不到口罩相關資料。(圖/截自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)

「健保快易通」首頁則是有「口罩查詢」專區,點開會跳到網頁模式,連結到「口罩供需資訊平台」,可以用網友開發的各種應用界面,了解及時的口罩供需情況,上面有「藥局口罩採購地圖」、「即時口罩地圖」、「找口罩 Mask Finder」等等。

一名網友則是製作口罩熱區3D圖「口口口口罩熱區區區區」,點開來後會看到地圖上有好幾種顏色的柱狀體,柱狀體越高代表存貨越多,紅色、上面還有一顆貓咪頭的就是沒有口罩了,看過去馬上就知道哪一間藥局還有最多的口罩。另外,想了解存量還可以點一下柱狀體,上面會有大人和小孩用的口罩數量、更新時間、地址和該藥局電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點下柱狀體可以看剩多少口罩。(圖/翻攝自口口口口罩熱區區區區)

健保署表示,為讓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,健保署強化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,將由中華郵政配送口罩至全國6,000多家「健保特約藥局」,民眾持本人「健保卡」前往購買,每張健保卡可購買2片口罩,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,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,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「看病、陪病、探病的時候要戴,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,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」,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,呼籲民眾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。

▼縮放後,可以看到整個台灣的熱區3D圖。(圖/翻攝自口口口口罩熱區區區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口口口口罩熱區區區區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