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、沙國爆發禽流感疫情 撲殺逾40萬隻家禽

▲越南、沙烏地阿拉伯接連爆發禽流感。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越南、沙烏地阿拉伯接連爆發禽流感。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5日表示,沙烏地阿拉伯和越南爆發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,沙國為H5N8病毒,越南則是H5N6病毒。據了解,冬天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,受到低溫影響,中國大陸、印度以及歐洲也都傳出禽流感疫情。

據《俄羅斯通訊社》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從1月30日開始爆發H5N8禽流感,中部蘇代爾(Sudair)地區有2萬2000多隻家禽感染並死亡,出於預防措施,當局另撲殺超過38萬隻家禽。

越南則是從1月18日開始爆發H5N6禽流感,在北部安德村(Duc Yen)有2000多隻禽鳥感染身亡,農業部動物衛生部門負責人Dong Pham Van博士稱,另有300多隻家禽被撲殺。

在應對武漢肺炎之際,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1日指出,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發生家禽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,有4500隻肉雞發病死亡,因此當地依相關規定撲殺1萬7828隻家禽,全數無害化處理。

根據醫務人員的說法,禽流感是在東南亞的禽類物種中首先發現的,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流感病毒,可以在人類之間輕易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