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沮喪落淚惹心疼 486先生致敬:幹得漂亮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延燒至今,台灣已累積11例確診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4日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落淚,讓國人看了相當不捨,紛紛湧入衛福部臉書替他加油打氣。對此,網紅「486先生」陳延昶也向防疫人員致意,並特別感謝陳時中及其團隊竭盡全力防疫,讓疫情未在台灣擴散,大讚:「你們幹得太漂亮!」

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陳時中天天率團隊召開記者會轉達最新進度,3日還為了接武漢返台的台商徹夜未眠,而指揮中心4日晚間宣布,武漢返台1人檢測為陽性,台灣累計11例個案,當時陳時中不禁落淚,表示確診後團隊都很沮喪,事後他受訪時也回應,「很抱歉情緒控管沒有做好,總是會覺得同仁這麼努力」,語未完又陷入一陣沉默,讓人看了很心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486先生4日在臉書表示,要公開對防疫相關人員表達衷心感謝,首先他提到忙碌的超商人員,感謝他們這段時間為了民眾的方便,犧牲許多,也受到很多委屈,「雖然大家都沒有留下名字,但這次抗疫你們都有參與其中,我在這公開跟大家致謝。」接著他也提到,口罩工廠為了穩定防疫需求,拚命生產口罩,「請你們注意健康,非常謝謝你們。」

▲▼486感謝防疫人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486先生)

▲▼486先生發文感謝防疫相關人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486先生)

▲▼486感謝防疫人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486先生)

486先生也特地向陳時中及團隊致敬,「這段時間大家壓力肯定非常大,但我真的要說你們幹得太漂亮,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群聚感染,請大家堅持,用最靈活的方法帶領國人對抗疫情。」最後他也提及數千家特約藥局的人員,指出接下來肯定會很忙,雖然事情相對多,但為了國家及人民的健康,也拚盡全力,「謝謝我國所有為了防疫的所有人員,謝謝你們,敬禮!」

網友看到貼文後,也紛紛留言表感謝,「辛苦了,謝謝您們,台灣加油」、「防疫人員官員辛苦了」、「以身為台灣人為傲!也謝謝每一位防疫戰士」、「無限感謝,這些犧牲自己時間的人,一直在守護這塊寶島」、「真的要多一些感謝,少些責備挑毛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