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教育部:勿提前線上教學 應安排「疫情防護知識」課程

▲火神山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後開學,「宅男宅女」在家悶的慌,中國教育部呼籲要「停課不停學」,今天又表示不要給學生太大壓力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武漢疫情讓台灣各級學校都延後開學,在停課之餘,新北市教育局建立的「新北學Bar」線上學習平台也發出貼文,希望所有學生能把握學習機會。然而中國教育部在今日發出消息,希望各地的教育單位不要過早提供線上課程,應該把學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。

中國教育部官網表示,「學生需要完成寒假作業,過早提供新學期線上課程,將會增加學生學業負擔。」因此教育部呼籲各地教育行政部門,應該安排一些「疫情防護知識」、「心理健康輔導」、「寓教於樂」等方面的學習內容,確保學生能度過快樂假期。

▼(圖/翻攝自中國教育部官網)
 ▲▼ (圖/翻攝自中國教育部官網)

此項新指示推翻了29日祭出的通知,本來要在各級教育單位發展線上教學,並在2月17日要在「國家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」開通中小學的雲端課程,清華大學附屬小學、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等,也將在停課期間提供免費學習資源。

中國教育部表示這場疫情讓學生必須變成「宅男、宅女」,但大家應該做一個「修行者」,在網路資源平台上自主學習,達到「停課不停學,學習不延期」的自我提升。而今日祭出的新通知會如何影響線上學習內容還不得而知。

台灣大部分學校停課兩周到三周,均一、PaGamO、LearnMode學習吧、因材網學習等平台提供許多免費線上課程,讓學生「停課不停學」。台北市教育局雖然表示今日起停止寒假輔導,但要在11日推出線上寒輔課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