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防疫升級! 浙江人禁止入境、返台旅客居家檢疫14天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杭州今(4)日宣布封城進行封閉式管理,公布規定中包括10項防疫措施,企業也必須延後開工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因中國相關疫情險峻,境內也有許多社區感染,決定將浙江省列入二級流行區域,入境民眾如有浙江旅遊史,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,居住地在浙江陸人則禁止入境。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武漢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提到,中國大陸浙江省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,截至2月3日已達829例,僅次為湖北省,且該省溫州、杭州等主要城市已實施陸運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動等介入措施,研判當地已有傳播發生,5日起將浙江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,入境民眾如有浙江旅遊史,須列入居家檢疫對象。

指揮中心指出,入境民眾如有浙江省旅遊史,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,居住地在浙江省之陸人則禁止入境。若入境時發現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,將立即送至指定醫療機構採檢後返家居家檢疫,檢驗結果如為陽性,則依確定病例處理流程進行強制隔離。

另河南、湖南、安徽及江西等省市病例數快速增加,北京、上海亦傳出社區群聚事件,指揮中心將嚴密監控疫情變化,視疫情演變隨時調整流行地區。現階段建議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大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