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沒進口罩就知道慘了!超商店員1小時被20人唸:別再罵我們 心酸看板曝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全民瘋搶口罩。一名超商店員無奈發文,「大家別再罵我們員工了」,並貼出一張手寫看板,讓其他人看了心酸直呼,「辛苦了」、「這不是你的問題,別自責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,口罩使用時機仍應著重在「看病、陪病、探病的時候要戴,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,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。」

今沒進口罩!超商店員:就知道慘了…別再罵我們 1小時被20多人唸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社團)

▲看板上寫道「口罩已售完,今日未進貨,別再罵我們了」,還畫了一個「> <」哭臉表情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社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事人今天(1日)在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社團說,「我聽到大夜司機說今天沒口罩,我就知道慘了,我要被罵翻了。果然每個早起來買口罩的,買不到的怒氣發洩在我們可憐員工身上。」

原PO直呼,「大家息怒啊~~~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來啊,才一個多小時我被20幾個唸。還有阿姨求我賣她啊,就真的沒有啊,真的是。」他也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看板上寫「口罩已售完,今日未進貨,別再罵我們了」,還畫了一個「> <」哭臉表情。

▼超商賣的醫療口罩一人限購三片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記者攝)

▲▼  口罩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對此,許多人留言打氣,「今天很多超商都說沒進貨」、「今天超商真的很多都沒配送口罩」、「辛苦了,我女兒也是便利商店的店員,早上也傳賴說今天沒有進口罩,也是被問到不知道該怎麼回客人」、「沒口罩又不是員工的問題,幹嘛罵員工啊,你們辛苦了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為國內口罩需求合理配置,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,每日共約400萬片,由指揮中心分配,提供民生需求(每天約釋出260萬片),及醫療或公務防疫及儲備需求(每天約140萬片);民生需求由超商、藥妝、藥局、醫材等通路提供,釋出口罩將延續每人一次限買1至3片,暫定至15日止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國內目前沒有社區傳染,台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張上淳教授、台大醫院小兒部黃立民主任強調,目前國內本土感染仍侷限於家庭群聚,社區中未有明確傳播風險,因此呼籲口罩使用時機仍應著重在「看病、陪病、探病的時候要戴,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,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」;而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,上學上課仍不須戴口罩。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現在路上民眾幾乎都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