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買不到口罩 台南經發局:問題出在物流中心都在北部

▲經濟部針對物流配送特做一張物流配送說明圖,說明口罩遲到的原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經濟部針對物流配送特做一張 物流配送說明圖,說明口罩遲到的原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有民眾反映1日上午前往超商買口罩卻買不到,台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,因防疫口罩由中央統一調度發放,2月1日起釋出1包3片18元口罩到4大超商,惟需先送4大超商物流中心,再分送到超商各門市鋪貨,因物流中心都在北部,以致送出來時效比較慢,才會造成民眾到超商買不到口罩。

▲超商店員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今日未進貨的照片,請求大家見諒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超商店員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今日未進貨的照片,請求大家見諒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許多民眾1日一大早就到超商要買1包18元的口罩,但超商店員卻說沒有進貨,馬上引起民怨。有超商店員1日一早就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出:「我聽到大夜司機說今天沒口罩我就知道慘了,我要被罵翻了,果然每個早起來買口罩的買不到的民眾怒氣發洩在我們可憐員工身」,並很苦悶的po出一張今日未進貨的照片,請求大家諒。

台南市經發局表示,後續將請中央政府協調,請四大超商在北、中、南各區設物流中心,由口罩工廠依分配數量就近直接配送給通路商,以加速處理流程與速度。

歹勢!請再等一下,口罩趕路中!經濟部臉書上公告說明指出:「今早很多人去超商買口罩撲空,真的很歹勢,口罩正在趕路中。先講結論:下一批口罩傍晚後陸續會到全國各地超商。年節時衛福部釋出的防疫庫存口罩,已經幾乎銷售完畢。目前,我們要開始販售台灣自己製造的口罩,但是工廠製造時,要等到製造一定量後,才能請物流來收貨運送,今天上午才會暫時沒有口罩買。歹勢讓大家等待,但還是請保持對超商店員的友善禮貌,我們也把物流流程列出來給大家參考:1/31 晚上7點至10點:物流至各大製造商收貨;2/1 中午12點:貨品至超商分流中心;2/1下午3點:超商點收理貨後陸續出貨;2/1 傍晚之後:陸續抵達全國各地超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