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謠「政府靠賣口罩賺45億」 韓粉遭逮稱:我就是對民進黨不爽

▲▼民進黨針對惡意造謠提告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民進黨開記者會,針對惡意造謠提告,刑事局中打逮獲1人,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2名韓粉在臉書社團造謠,稱「民進黨低價收購口罩高價賣出謀取45億暴利」,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1日宣布,在「員林人大小事」造謠的帳號「宋中積」擁有者徐姓男子涉有重嫌,昨晚在桃園到案說明後,遭依妨害名譽罪嫌送辦。警方除呼籲民眾勿製造、散布、轉傳不實資訊,以免觸法,也將持續追查是否有共犯結構及其他散布者身分,依法究辦。

武漢肺炎讓世界各國戰戰兢兢,民進黨1月31日召開記者會,拿出韓粉「韓軍」在臉書社團「韓國瑜庶民後援會」發文稱,「醫療用口罩一個成本不用1元,民進黨政府公司統購後,批給超商4到5元,每個口罩賺3到4元,每天出貨400萬到600萬個,請問民進黨每天可以賺多少錢?民進黨禁出口口罩一個月,只有自己可賺跟賣,一天賺1500萬乘以30等於45億(應為4.5億)元。」另有帳號「宋中積」在彰化「員林人大小事」」社團貼出相同文章。發言人何博文痛批是惡意造謠,決定提告,還酸造謠者相當不專業,就連最基本的算術都能算錯。

▲▼ 徐姓男子在社團發文,遭警方依法送辦。(圖/翻攝臉書「員林人大小事」)

▲▼徐姓男子在社團發文,遭民眾向警方檢舉。(圖/翻攝臉書「員林人大小事」)

刑事局中打第六大隊第二隊獲報後,與彰化縣警局刑大科偵隊追蹤「宋中積」,發現該帳號在桃園龜山使用,當天下午5點循線追查,確認是49歲徐姓男子擁有,通知他到桃園市警局到案說明後,依妨害名譽罪送辦。

據了解,徐姓男子使用的「宋中積」帳號是他開的分身,使用有一段時間,他自述看到該發文時,他十分認同,也對民進黨不爽,因此轉貼要嘲諷民進黨,也有在苗栗等其他縣市在地社團轉發相同文章。

辦案人員發現,徐男本身政治屬性偏藍,也支持韓國瑜,從他歷史紀錄順利查出。但另一個帳號「韓軍」使用時間短,至今仍無法確認身分,持續追查中。

警方懷疑,徐男背後應有指使者,屬散布假訊息的共犯結構,將持續追查,並清查其他散布者身分,依法嚴辦。

警方呼籲,目前正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,民眾切勿隨意製造、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之不實資訊,或者惡意傳播詆毀他人名譽之訊息,警方將依法速查嚴辦;另也請民眾全力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,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或加入「疾管家」 官方 LINE 帳號,將提供最新的防疫資訊。另亦可加入「美玉姨」、 「My Go Pen」等 LINE 查證平臺,以查證訊息真假,全民一體共同防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可能帶來之危害並杜絕假訊息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台中活春宮哥現身!帶妹出場...路不熟又凍未條 老婆氣噗噗陪他上警局

遭盜圖正妹網紅現身!KTV慶生照變金芭黎舞小姐 她好氣:還收到不雅照

米克斯鍊頸機車拖行慘死!恐怖血印1公里 老農判刑3月+罰金2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