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大團隊推算武漢「超過7.5萬人染病」 推測疫情4月達高峰!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醫生穿戴防護裝備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醫生穿戴防護裝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及其研究團隊發表新報告,以模型推算截至1月25日(大年初一),武漢市已有超過7.5萬人感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),之後傳播至廣州、北京、上海...等地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梁卓偉與其團隊在醫學期刊《刺針》發表最新研究,文中指出如果病毒的傳染力沒有減弱,武漢疫情到4月會達到高峰,其他大陸城市疫情在之後2星期內也會達到高峰。

文中也寫到,目前武漢肺炎已經蔓延到大陸各省市及全球20多個國家,如果各國採取重大措施,如限制受影響地區人口流動可能對於抑制病情有成效;但若沒有採取積極的公共衛生措施,與大陸各城市有緊密交通聯繫的各國城市可能成為疫情爆發中心。

報告也建議各國及地區,做好預防武漢肺炎疫情的相關準備,包含測試試劑、藥品、個人防護設備、醫院用品...等物品資源,以及最為重要的人力資源調配。梁卓偉也曾透露,相信武漢肺炎在全球的個案數量,會比SARS更多。

►只顧著滑手機?臉也要天然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