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水準不變 警告武漢肺炎恐增全球經濟風險

▲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(Jerome Powell)發表證詞。(圖/路透社)

▲聯準會主席鮑爾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文/中央社

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,但表示將觀察全球情勢發展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。聯準會主席鮑爾則警告,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,恐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風險。

聯準會決定利率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結束兩天會議,宣布維持利率水準不變後,鮑爾(Jerome Powell)在會後的記者會表示,由於貿易衝突不利製造業和出口,全球原先面臨成長遲緩的局面。

他又說,儘管有些憂慮因素近來已經減小,而且有跡象顯示全球成長也許會趨穩,但成長「前景仍有些不確定性,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不確定性」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持續擴散,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統計北京市確診病例已達111例。

引發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武漢肺炎)已造成數千人感染,其中超過130人死亡,中國的情況最為嚴重,部分航空公司取消飛往中國的航班,也有些企業停止營業。

如果因中國的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,可能波及其他主要經濟體。

鮑爾表示:「至少在近期內顯然對中國的生產會有影響,我猜想對他們的鄰國亦然。」

但他又說:「目前疫情其實還只是初步階段,會擴散到什麼程度,以及會造成何種總體經濟影響,都還很難確定。我們將非小心注意情勢發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