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被排除成防疫漏洞?WHO最新回應!女主播秒翻譯驚「提到台灣了」

▲▼台灣被排除成防疫漏洞?WHO最新回應了!女主播及時翻譯驚「提到台灣了」。(圖/翻攝路怡珍臉書)

▲WHO武漢肺炎最新記者會,女主播即時翻譯驚「提到台灣了」。(圖/翻攝路怡珍臉書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28日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,30日世衛隨即召開最新記者會,主播路怡珍在臉書即時翻譯,有記者提問台灣被排除在外,是否可能造成防疫漏洞?世衛稱「台灣有許多防疫專家,且和國際進行良好溝通。」

路怡珍在臉書即時轉播,並稱世衛這次「提到台灣了!」她轉述,針對台灣目前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外,是否造成防疫漏洞的問題,世衛做出正式回應:「台灣有許多專家都跟我們保持聯繫」,不論是在臨床層次或是在試驗室階段,都有保持聯繫。他們都非常清楚事件的發展情況。

世衛指出,目前有非常多的預測模型和情況都可能發生,很難確認一定會發生哪種情況。所以我們必須要持續和中國政府一起合作,持續發展對話,也會繼續跟台灣的專家對話。

▲▼台灣被排除成防疫漏洞?WHO最新回應了!女主播及時翻譯驚「提到台灣了」。(圖/翻攝路怡珍臉書)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衛緊急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路怡珍轉譯,會中提到,這次疫情擴散速度確實讓人擔心,且目前仍不知是什麼開端所造成,也很難有確切的致死率,因為無法確認感染的母體數量到底是多少,但中國和各國政府的監控都更加嚴謹了。

世衛也不斷讚賞習近平的領導,驚嘆「我們對中國政府的投入非常驚訝,我自己從沒看過這麼仔細的投入,有著來自中央政府的支持。」中國不僅對國內人民狀況監控、支持,也積極和國際社會溝通,中國和各國政府在透明度上都非常積極,「我個人可以保證,中國政府和2003年處理SARS的態度是迥然不同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