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7歲兒零用錢…放學回家「變雙倍」!媽怒質疑偷錢 結局竟超展開

▲▼7歲童賣蚱蜢賺零用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uan Hasmi Samsuddin)

▲7歲童賣蚱蜢賺零用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Puan Hasmi Samsuddin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商人的頭腦真的必須從小開始培養!馬來西亞一位媽媽在臉書上貼文指出,某天她在就讀一年級的兒子出門前,給了兒子2令吉的零用錢,沒想到兒子回家後居然手裡拿著4令吉的錢,並告訴她說要存起來。這位媽媽以為孩子去偷錢了,所以質問錢到底哪來的,結果兒子哭著跟她說,「是賣小蚱蜢賺來的!」

現年35歲的哈斯米(Hasmi)日前在臉書上貼文,她說開學第2天時,她給了就讀小學一年級的7歲兒子2令吉(約台幣15元)的零用錢,結果孩子回家後,身上卻有4令吉(約台幣30元),還要求媽媽替他找存錢筒。哈斯米說,第一時間她覺得孩子是不是偷錢了,所以緊張地問他,「媽媽早上只給你2令吉,為什麼現在有4令吉?你是不是拿了朋友的錢?」

沒想到她的兒子竟然說,「我沒有偷拿朋友的錢,我只是去賣了小蚱蜢。」哈斯米頓時傻眼,又氣又好笑的跟兒子說,「我們是送你去學習不是去當小販的!」讓她的兒子也委屈地哭了出來。

哈斯米說,其實兒子很愛上學,但沒想到他會做出「賣蚱蜢」的舉動,也擔心兒子是翹課到處去抓蚱蜢,所以也有告訴兒子在學校時不可以這樣,也只能說這個孩子真的天生就有商人的頭腦,也明白錢要存起來別亂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