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飛上海班機2名旅客發燒!同機56名乘客已註記 若返國全面居家隔離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,今日出席的人員有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、交通部觀光局科長王興邦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、陸委會處長蔡志儒、移民署專委吳佩娟和國境大隊副大隊長無嘉宏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8)日公布,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,目前已累積7例確診個案。針對華航26日飛往上海CI503班機有旅客傳發燒狀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2名旅客後續情況還在了解是否確診,但建議華航機組員回台後要在家隔離14天,至於機上56位左右乘客,都有註記,若乘客回國後,會進行通知,並發送居家隔離通知單請他們配合居家隔離。

華航26日飛往上海的CI503班機上,有一團15人的旅行團,其中2名旅客有發燒狀況,2人已由救護車送離機場。該班機於全機旅客下機後,隨後立刻進行機上消毒,並延遲至26日晚間11點飛回台灣,同時要求機上所有人員自主管理14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名陸客到上海之後發燒被偵測出來,到底有沒有確診,會再進一步關心,對於無論該些旅客確診與否,也建議華航機組員在家隔離14天。針對同班機約56名乘客,目前也已有註記名單,回國後會通知該些乘客,在機上有可能有疑似武漢肺炎或確診病例,隨後會寄發居家隔離通知單請民眾配合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,莊人祥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資料照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至於有數字指出,武漢陸客約有7000多人來台,移民署表示,初步了解7000多人是以航班運量去做推估,真實性要再查證,現在仍在清查人數當中。

移民署說,1/23以來,移民署配合指揮中心公告事項,已拒絕不符資格的旅客入境,約有400多名,不符資格旅客,會在最短時間請航空公司安排安機離境,這期間也請疾管署管專業人員做體溫篩檢。

至於現在仍在台灣的陸客團,觀光局表示,會要求該團體1/31前出境,但涉及旅行社航班問題,還有大陸航班改班作業以及各城市防疫情形,仍會努力在1/31之前達到這個目標,讓合法入境的觀光團體全數出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