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起連3天釋出600萬片口罩!一片8元全面拆售 「正確分裝買法公布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8)日公布,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,目前已累積7例確診個案。為因應民眾搶購口罩需求,經濟部已緊急調動庫存,今天下午起連3天,每天都會釋出600萬片醫療口罩,但盒裝口罩都將以拆售,一人每天限購3片,另也拍攝影片說明店員拆售口罩時的正確分裝方法。

▲▼每人每日限購三個口罩分裝方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因應武漢肺炎,今起連3天,每天釋出600萬片口罩,盒裝口罩全面拆售,經濟部曝光正確分裝口罩方法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,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,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,目前口罩需求量爆增,各個通路、藥局、藥妝店都賣得非常多,經過庫存盤點後,目前口罩只足供給一天供應量,因應這樣的情況,經濟部昨天深夜緊急決定,今天起連3天,每天將釋出600萬片醫療口罩。

現在已經調度物流業者配送到超商物流中心,希望今天下午到晚上能鋪貨到各門市給消費大眾購買,不過,配送儲備口罩一盒50片,將限制一人每天限購三片,以拆盒方式進行銷售。這波口罩釋出全面一片8元,所有超商、藥妝、藥局都允許開盒販賣,呼籲消費者不要每天囤貨,每天都可以買得到。

▼每人每日限購3片口罩,正確分裝方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每人每日限購三個口罩分裝方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每人每日限購三個口罩分裝方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每人每日限購三個口罩分裝方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每人每日限購三個口罩分裝方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針對拆盒銷售口罩方式,經濟部說,已經拍好示範影片跟文宣,要求店員販售時要戴口罩,並以塑膠袋反抓方式讓口罩包在裡頭交給消費者,不要接觸到口罩本身。目前會先以這樣的方式做臨時性處理,但未來生產能量恢復後,當然還是希望以盒裝方式來銷售。

▲▼口罩每日限購3片宣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口罩每人每日限購3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根據經濟部拍攝影片內容,拆售口罩販售時,門市店員要以乾淨塑膠袋抓取散裝片,手勿觸摸口罩,並要像拿茶葉蛋一樣,交付給消費者,勿由民眾自行揀選。

經濟部補充說明,生產口罩的國內廠商這期間面對勞動法規約束還有年假,臨時要把勞動者從休假調度到回來生產,面臨到一些困難,目前口罩生產量無法恢復到平日生產數量。因此這期間,指揮中心商討以後,希望初四、五、六能以這樣方式應急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,今日出席的人員有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、交通部觀光局科長王興邦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、陸委會處長蔡志儒、移民署專委吳佩娟和國境大隊副大隊長無嘉宏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中國大陸28日已累計4515例確診病例、106例死亡病例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27日也坦承,不該僅將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)列為中等風險,而該改列為高風險;也在最新報告中指出,目前預估這種病毒的潛伏期為2至10天。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一般健康民眾應養成量體溫、以肥皂勤洗手、減少觸摸眼鼻口、盡量不要到人口擁擠的公共場所;若有發燒、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,請務必在家休息,不要到公共場所,若有必要外出就醫或處理重要事務時,請務必戴口罩,以肥皂勤洗手,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。

民眾入境時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;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及時診斷通報。

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,入境旅客應誠實配合檢疫單位填報及繳交相關資料,並配合必要檢疫措施,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、規避、妨礙之行為者,將依法處最高15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