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陸國務院凌晨下令:2020春節假期延長至2/2 開學日待宣布!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南海鮮市場「存在大量新型冠狀病毒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27日凌晨2點多發布消息,宣布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到2月2日(農曆正月初九,星期日),2月3日(星期一)起正常上班。至於各地大專院校、中小學、幼兒園延遲開學,詳細時間將由教育部門另行通知。

大陸國務院強調,因疫情防範控制而不能休假的勞工,應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》規定安排補休,未休假期的工資報酬應按照有關政策保障落實。

國務院辦公廳27日凌晨發布「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」的通知。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有效減少人員聚集,阻斷疫情傳播,更好保障群眾生命和健康,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至2月2日(農曆正月初九,星期日),2月3日(星期一)起正常上班。

二、各地大專院校、中小學、幼兒園推遲開學,具體時間由教育部門另行通知。

三、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職工,應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》規定安排補休,未休假期的工資報酬應按照有關政策保障落實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(圖/武漢市第一醫院)

▲因疫情防範控制而不能休假的勞工,應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》規定安排補休。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1400萬人口「500萬人離城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春節假期延長至2月2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