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口罩之亂!他上網求救「何時補貨」 經濟部3點回應了

▲▼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因應武漢肺炎,台北許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許多民眾近日上網反映買不到口罩,不斷發文詢問哪裡可以購買、何時進貨。對此,經濟部26日晚間公布3項產能、庫存細節,也透露部分廠商已答應初二提早開工,「不用擔心,口罩一定夠!」

台北一名網友26日在PTT表示,他今天逛遍各大網購,也跑了康是美、屈臣氏等5、6家藥妝店,但口罩通通缺貨,光南也說要到30日(初六)才會進,讓他有些著急,擔心把口罩用光,「口罩哪時會補貨?有人會知道嗎,謝謝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台口罩之亂!他上網求救「何時補貨」 經濟部3點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網友在PTT表示買不到口罩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經濟部26日晚間回應,經逐一聯繫後,部分廠商初二起就會陸續提早開工,估計初三開始國內每天可以做到79萬副產能,待初六開工後,將恢復至正常產能,每天生產188萬副,而且24日起已暫停外銷。

經濟部指出,衛福部疾管署有超過4000萬副存量,已提供四大超商200萬副,後續將每天提供100萬副給各大通路(包括藥妝店、電商及超商),同時經濟部也已聯繫物流業者,年假時繼續協助出貨。

經濟部補充,車站、休息站等人潮較集中的超商,有時會補貨不及,但總部仍有一定數量庫存,店家也都已經向總部叫貨,「我們要特別感謝在春節加班的口罩製造工廠、物流業者,以及口罩外包裝紙盒的用紙公司,謝謝你們為國人健康提早開工!」

▲▼全台口罩之亂!他上網求救「何時補貨」 經濟部3點回應了。(圖/經濟部)

▲經濟部提醒,民眾配戴一般外科口罩即可,不需配戴N95口罩。(圖/經濟部)

值得一提的是,也有網友在PTT詢問全台各地戴口罩的情況,「0126下午我人在宜蘭家樂福,看逛賣場的人起碼90%以上都沒戴口罩,但家樂福大多數工作人員都有戴口罩,沒戴口罩的以上架貨物的工作人員為主,各位可以講講,你所看到的情況嗎?」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人在新北,路上戴口罩的人明顯變多,但也看到很多沒戴的人,蠻多人咳嗽、打噴嚏也沒遮」、「新竹市,感覺一半一半,愛買藥妝區的口罩已經被買光」、「昨晚逛士林夜市,戴口罩的人很多欸」、「昨天去基隆廟口夜市,滿滿的人好像沒什麼人戴」、「台北信義區,七八成都有戴」。

也有中南部網友表示,「高雄夢時代,戴口罩一半一半,非常有感,平常是很少人戴的」、「台南鬧區的廟,戴口罩的不到三成」、「高雄人剛逛完好市多,一半以上的人有戴」、「嘉義文化路夜市戴口罩不多」、「高雄新樂街人氣明顯變少,戴口罩的人變多了,但也不到兩~三成」、「昨天去台中港三井,大概兩成戴口罩」掀起熱議。

▲▼桃園機場防疫,民眾跟地勤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桃園機場防疫,民眾跟地勤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