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宣布從武漢「包機撤僑」 安倍晉三:正在與中國政府協調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宣布26日宣布,撤離武漢的日本公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宣布,日本政府將從現在已經被封鎖的城市武漢,以包機的方式撤離在當地的日本公民,武漢是這一波肺炎疫情爆發的中心地帶。根據日本政府掌握的資訊,在武漢當地約有710位日本公民。

綜合日本《法新社》、《彭博社》、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安倍晉三對撤僑議題表示,「如果他們願意,我們已經準備好撤離在武漢的所有日本公民,並且考慮用包機的方式,目前已經在跟中國各級政府單位協調當中。」

日本政府表示,截至24日掌握資訊,武漢當地約有710名日本公民,當地目前實際的現況,相當於1100萬人口被封鎖。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防衛省自衛隊高層會議上發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正在與中國各級政府溝通撤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厚生省也呼籲,針對武漢肺炎的疫情,已經從三級警戒提升到二級警戒,希望日本公民暫時不要前往武漢。

截至26為止,日本已有4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,都是中國籍,分別是居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子,居住在武漢前往東京旅遊的40多歲男子,30多歲來自武漢的女性,40多歲居住在武漢的男性陸客。

早在日本之前,美國25日就宣布包機撤離武漢的美國公民,並且暫時關閉武漢領事館,估計包機將搭載230人,在26日就已經開始撤僑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