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的容量爆炸了嗎? 快來看手機大掃除的5大訣竅

▲▼iPhone重新整理。(圖/取自9TO5Mac)

▲不定期確認自己iPhone上的容量。(圖/取自9TO5Mac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通常用戶使用手機一年下來,累積許多應用程式、電子郵件、消息、照片等。外媒9TO5Mac整理了一些清理iPhone的方式,包括一些簡單的自動化操作,用戶可以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,並提高運作效率。

借助數百萬個應用程式以及iPhone上無數種交流、工作、播放和捕捉時刻的方式,可以理解我們的手機充斥著我們不需要的多餘東西,尤其是對於許多現在擁有128GB或以上的儲存空間的iPhone。

9TO5Mac介紹一些手動整理和清理iPhone的步驟,以及一些簡單的自動化功能,協助用戶在使用手機上更機順暢。在這之前,用戶可以透過「設定」 > 一般 > 關於本機,了解自己iPhone上的應用程式、照片、影片和歌曲的數量及所佔據的容量。

5個整理iPhone的方法

1. 自動和手動刪除/組織應用程式

iOS一直有一項強大功能,就是能夠自動卸載長期未使用的應用程式,而那些App的數據和文檔會保存。透過「設定」 > iTunes與App Store > 卸載未使用的App,可以刪除用戶長期處於閒置狀態的應用程式。

另外,可以用資料夾來收納各種應用程式,為螢幕留下一些空間,方法是長按某個App,再把它移動到另一個App上面重疊, 放開後,就會自動將兩個App收納入一個新增資料夾,如果要設定名稱,再長按上方的資料夾名稱,就可以修改。

如果要刪掉App,就是長時間按住,就會出現X,讓你刪掉。

▲▼iPhone重新整理。(圖/取自9TO5Mac)

▲透過長按某個App可直接將其刪除。(圖/取自9TO5Mac)

2. iMessages的到期限制

文字訊息通常也可能佔用大量儲存空間,透過「設置 > 訊息 > 保留訊息」,可從中選擇訊息保留30天或1年(預設為永久保留),這功能將為用戶刪除iPhone中所有早於所選時間的訊息。

3. 整理電子郵件

常常電子郵件才是整理一台手機中最棘手的,像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戰鬥。

首先,用戶可以在iPhone默認的Mail應用程式中使用Apple內建的「取消訂閱」按鈕;或者滑動到底部進行退訂。無論使用哪種方式,都可建立一個不再收到太多訂閱的模式。

另外,用戶可以將不需要的電子郵件發送到「垃圾郵件」夾,這樣用戶的iPhone 或電子郵件將學會把不需要的郵件發送到該處。

有些人將重要電子郵件另存為PDF或其他文件類型並立即刪除電子郵件,還將文件夾中的電子郵件組織起來會更方便。在應用程式「郵件」中點擊右上角的「編輯」,然後點擊右下角的「新增信箱」,可以設定不同路徑的信箱。

還有些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可以為用戶提供各種解決方式。像SaneBox是一個受好評的熱門選項,可以與Gmail、iCloud、Microsoft等帳戶集結在一起。該公司表示,SaneBox AI可以識別一些重要信息、隱藏干擾,也有阻擋特定發件人的功能。

4. 刪除重複的照片

除了手動刪除照片,有一些適用於iOS的應用程式,例如Mac的應用程式Cleaner,「Photos Duplicate Cleaner」是一個受到高度好評的免費應用程式,可以為用戶自動清理iCloud照片庫;同時因為連動的關係,也會自動清理iPhone的照片庫。

影片更佔用很大的儲存空間,因此從「照片」中選擇「影片」,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影片將會為手機節省很大的空間。

5. 檢視儲存空間

用戶可透過「設定 > 一般 > iPhone儲存空間」進行檢查,該系統將會就手機總體狀況去劃分應用程式,從中可以看到用戶對於每個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況,包括App本身容量、其內部文件資料的容量,以及上次使用的時間。

用戶也可以直接從這邊去「卸載App」或直接「刪除App」,釋放手機的儲存空間。
 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