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賣場「別翻後面牛奶」 日配司機淚曝「倒貼內幕」:沒時間吃飯了

▲超商/鮮乳/牛奶2018。(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▲不少民眾會挑效期比較新的牛奶!(示意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去超市買牛奶時,不少人會習慣往後挑「效期最新」的包裝!一名日配司機痛罵,全年無休血汗運送飲品,卻經常遇到舊期鮮奶退貨,原來與客人愛翻貨架拿新貨有關,讓他爆氣直呼,「退貨太多,司機還要倒貼」,回公司必須處理爛攤子,根本連吃飯都沒時間。

一名男網友擔任日配司機,近日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大吐苦水,「拜託各位在逛量販店時,不要再一直翻後面的牛奶了。」他表示,牛奶都是日配,每天都會進貨,「一定都很新鮮!」以正常運送來說,「鮮奶一瓶保存13天,從出廠到經銷扣掉1-2天,我們上架就是剩11天。」

為何客人總是喜歡拿最後一瓶?原PO抱怨,「有時候空架了,整排都今天進貨的,你還要翻最後一瓶,到底是什麼心態,弄亂了也不幫忙整理放好,拿了就隨便放,不要了又丟在別的冰箱」,他直言,廠商之間都有固定位置,不要翻一翻把我們的貨丟在別人貨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讓他理智線秒斷的是,進行補貨時,站在後面讀客人堅持要拿最後一瓶,「沒看到都同一批的嗎?日期差那一、兩天牛奶也不會變質好嗎?」除此之外,一堆人會把日期較舊的牛奶往裡面塞,導致舊貨賣不出去,「退貨太多,司機還要倒貼(錢)」,平時要上下貨、點驗貨、整理貨架排列已耗時耗力,他哀號,「回公司還要整退貨,真的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…」

先進先出是品管原則,原PO無奈喊話,「我知道各位都想選新鮮的,所以不管是什麼日子,我們都會送。當你們星期日放假、跨年、元旦、颱風假時,我們也都在上班啊,體諒體諒我們,每次去補貨我都以為我們的冰箱受到恐怖攻擊轟炸一樣!」

討拍文上線後,掀起眾多網友回應「如果是這2天,馬上要吃的會拿前面的,家庭號會想拿後面的」、「辛苦了,以後買牛奶會拿前面的,以前會拿後面的但我也是會排好的」、「超商日常,可以不用報廢的商品都因為這些拿後面而報廢,每次看到拿後面的都很想問他,你是要放到那天才吃喝嗎,超商大夜路過」、「翻後面拿新的是人之常情!但是亂翻不擺好就是劣根性」、「你可以擺前面,客人翻後面剛好」、「愛地球就要拿第一瓶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逛賣場「別翻後面牛奶」 日配司機淚曝「倒貼內幕」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▼ 逛賣場「別翻後面牛奶」 日配司機淚曝「倒貼內幕」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網友喊話,辛苦了!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不少補貨店員笑分享反制奧客方法,「我以前當店員的時候都直接把新進貨的收起來,架上賣完我才補!雖然這樣累又會被上層念,但我覺得至少我爽!」、「藥妝店也是,都愛拿後面,疏不知現在店員都知道,所以會直接把先進的貨往後推,讓大家拿走」、「我是糕餅業,最受不了客人拿著剛出爐的熱餅問:『請問這是今天的嗎』,哈囉你有事嗎?熱的熱的熱的欸,還是你覺得我很閒可以幫你加熱 」、「我還看過220ml的牛奶也翻的一團亂,我乾脆直接走到旁邊大聲說:小姐!妳要多新的我直接拿庫存給妳好不好?她才罷手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