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翻出家裡150本存摺「爸原來這麼有錢」 一聽真相才知暖心善舉

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在家中找到150多本存摺,還以為家裡很有錢。(圖/翻攝自現代快報)

▲女子在家中翻出150多本存摺。(圖/翻攝自現代快報)

圖文/CTWANT

大陸江蘇有一名女子,日前在家中整理衣櫃時,無意間發生一個小木箱,她好奇打開一看,裡面竟然有150多本的存摺,還開心問爸爸「原來我們家這麼有錢啊?」爸爸卻對她說:「這不是我們家的錢!」事後詢問真相,才發現背後藏著一段暖心的故事。

據陸媒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一名家住江蘇揚州的女子,她表示看到家裡藏有150多本存摺,算一算戶頭的錢,加起來超過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7萬),但她的父親卻說:「這些不是我們家的錢。」

原來這位女子的父親叫周維忠,是地方供電所的職員,他因為工作關係,每天幾乎都要跑銀行,他除了為公務而跑,也私下為村內的150多戶,身體不好、行動不便或年紀大的「特殊村民」跑銀行,所以這些不方便自己上銀行辦事的特殊族群,會把自己的存摺或銀行卡交給他保管,等到需要繳費時,這位女子的父親,就會向這些長輩族群收錢,協助帶到銀行存放,儼然是這些年長、特殊族群的「行動銀行」。

周維忠看到有困難的村民,都會主動幫忙;有時候村民不在家,但電費急著繳納,周維忠還幫忙墊付。最近幾年大家開始會利用手機繳費,因此周維忠手頭的存摺數也慢慢減少,目前大概剩下150多本,他說:「 就算只剩下最後一本,也會把這份服務工作繼續做下去。」

更多 CTWANT 報導
【共享女友2】「小姐」不怕操沒脾氣 還有專人梳妝打扮
武漢肺炎/太惡劣!亂散布彰化爆發武漢肺炎假訊息 最高開罰3百萬
「男男戀」由愛生恨!他「全身著火」衝進工廠想同歸於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