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計報酬無論生死」!武漢25年醫自願參與肺炎治療 感動41萬網友

▲▼武漢病毒治療團隊自願申請書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藍莓醫生)

▲武漢一名醫師的自願申請書感動41萬網友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藍莓醫生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範圍遍及全國多處,確診病例也不斷增加,武漢當地十多名醫護人員傳出受到感染。近日在大陸社交平台上流傳著一份申請書,內容疑似是武漢同濟醫院的一名醫師所寫下的,文中寫道「不計報酬,無論生死」自願參加治療團隊,讓許多網友看到都非常感動。

有著微博官方名人認證的醫療大V「@藍莓醫生」,21日發文表示,(武漢)同濟醫院第二批志願報名已經滿員,並附上一張申請書的照片。照片中申請人的名字被隱藏起來,自稱是主任醫師和教授,有25年的工作經歷還有15年的黨齡,為了起到當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,盡到一個醫務工作者治病救人的應有職責,「如有需要,我自願報名申請加入醫院的各項治療病毒性肺炎的治療活動,不記(計)報酬,無論生死!」申請書上在日期位置處還蓋上手指印。

▲央視記者進入武漢肺炎醫院查看目前狀況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大陸官方23日公布最新數字,大陸及港澳地區的確診病例達575起,死亡病例為17人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武漢某三甲醫院一名醫護人員證實,網路上流傳的申請書是真的,「老一輩的教授都有很大的社會責任感,也確實有很多的醫務人員自願增援。」目前當地受感染的人員持續增加,醫護人員指出,「醫院要求所有醫護人員佩戴口罩,門診、急診醫生要穿隔離服,要定期消毒和排查發燒人員。」

許多網友看到該則微博貼文後表示非常感動,「醫護人員真的是太偉大了!在所有人都對疫情避之不及的時候他們勇敢的走在了一線。」「致敬在前線的醫務人員,希望都能平安歸來」、「感謝無私的醫生護士」,該則貼文有41萬網友點讚,微博話題「#武漢醫護人員寫下請戰書#」也隨即登上熱搜榜。但也有網友指出,並不是所有的醫護人員受自願上前線,有些會以抽籤的方式挑選人員前去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