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專家組赴武漢考察 確認疫情傳播途徑「出現人傳人」

▲▼ 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疫情持續擴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擴大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20日至21日派出專家,前往武漢市實地考察,確認疫情傳播途徑出現人傳人以及醫務人員感染。世界衛生組織讚賞中方主動通報疫情資訊,以及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以及願進一步分享防控、診療等技術方案和診斷試劑、引物等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期間,考察了天河機場和海關出境體溫檢測工作,同時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,瞭解發熱門診、篩查、隔離、收治全流程,並參觀了湖北省疾控中心實驗室。雙方就病毒傳染性、重症病例和傳染源等問題進行了坦誠交流,確認疫情傳播途徑出現人傳人以及醫務人員感染。

報導稱,世衛組織讚賞中方主動通報疫情資訊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,以及願進一步分享防控、診療等技術方案和診斷試劑、引物等。世衛組織表示將繼續加強與中方合作,提供相關技術支援。

▲▼機場,松山機場,春節,返鄉,人潮,防疫,口罩,武漢肺炎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。

▲民眾紛紛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。

截至1月21日,大陸13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40例,報告死亡病例累計9例,新增3例,全部為湖北病例;報告新增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49例,收到日本通報確診病例1例,泰國通報確診病例3例,韓國通報確診病例1例。目前,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2197人,已解除醫學觀察765人,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分布0122。(圖/ETtoday製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