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保快遞小哥安全 陸國家郵政局:制定湖北寄出包裹防控方案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武漢肺炎疫情,大陸國家郵政局21日指出,啟動「Ⅱ級應急響應」,要保障寄遞物流服務不中斷,並建立寄遞服務不中斷保障機制,制定從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,加強從業人員健康防控,「確保郵遞員和快遞小哥在投遞過程中的健康安全。」

根據大陸國家郵政局網站,該局21日下午召開安全和應急工作協調會,會議強調,當前正值春運期間,大量旅客大範圍大面積流動,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難複雜。

除了上述的措施,該局也指出,作為此次疫情重點地區,1月21日湖北省郵政管理局召開專題會議,會議要求,全省郵政業要進一步加強春節期間值班值守,強化有關疫情應急信息報送工作,積極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做好有關疫情的預防工作,確保全省郵政行業安全平穩運行。

大陸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今(22)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,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是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。根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認知,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兒童等年紀小的人不易感染。

►快訊/武漢肺炎病原確認「來自野味」! 兒童等年紀小的人不易感染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