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管控人員進出 旅行團不外出、抽查後車廂「讓肺炎出不了武漢」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管控人員進出,防止疫情向外擴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向其它省市擴散,武漢市21日宣布,對進出武漢人員加強管控,武漢市旅遊團隊不組團外出,公安交管部門對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進行抽檢,檢查後備箱是否攜帶活禽、野生動物等。

武漢市還將繼續加大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休市管控力度,24小時管控市場及周邊出入口,加大農貿市場及各類經營場所排查,開展衛生學、流行病學調查,對發現病例集中隔離治療,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。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除了管控人員外出,疫情爆發後,武漢也加強了對公共場所及公共交通的管理,自1月14日起,在機場、火車站、長途汽車站、客運碼頭迅速安裝紅外線測溫儀35台,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300餘台,各區正在陸續加大配備力度;在「三站一場」設置體溫檢測點、排查點,加強離漢旅客體溫檢測工作;對出現發熱的旅客進行登記、發放宣傳冊和口罩、免費辦理退票或改簽手續、指導轉診到轄區醫療機構,並進行登記報告。

武漢也在1月19日再次部署出境離漢人員檢測排查工作,同時,對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強化進行「日消毒」和「每班次通風」。

此外,春運返鄉潮即將進入高峰,將對防疫造成巨大挑戰,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20日表示,武漢「減少輸出病例」是此次防疫很重要的一環,除非有非常重要的事情,不然不要去武漢,武漢也會有嚴格的口岸檢查,火車站、機場篩檢,「首先就是體溫,假如說真的有發燒,還要回家的話,監測到了以後應該強制性地,不允許他們出去,這是要提高級別,不是勸他不要出去。」

鐘南山指出,現在處於一個節骨眼上,春節期間這40天,估計得病的人數還會有增加,「不希望這個波會呈鍊式的發展,就是要防止它的傳播,要害就是在傳播過程中出現一些『超級傳播者』,做好預防、隔離、觀察,不讓它傳播的話,那超級傳播者產生的機率就會降低。」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