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天氣出爐!一張圖看「三階段變天」 初一起全台濕涼雨6天

▲▼春節天氣出爐!一張圖看「三階段變天」 初一起全台濕涼雨6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逐日溫暖!春節三階段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春節天氣出爐!中央氣象局表示,除夕前日漸溫暖,各地高溫回升明顯,可到25度以上,南部甚至不排除上看28度以上;「初一鋒面近、初二北風起、初三雲雨區東移」,25日(周五)初一起東北季風開始增強變天,北東地區降雨機率增高,且水氣預計將持續至30日(下周四)整體感受較偏濕涼。

氣象局預報,21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環境轉為偏東風,僅剩東半部偶雲多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多雲到晴,各地高溫回升明顯,北部、東北部預計可到23至25度,花東約24至26度,中南部更高約25至27度,南部局部地區甚至不排除上看28度以上,氣溫明顯回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春節天氣出爐!一張圖看「三階段變天」 初一起全台濕涼雨6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▼春節天氣出爐!一張圖看「三階段變天」 初一起全台濕涼雨6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初一起全台濕涼,雨6天到開工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25至27日大年初一至初三,將在變天中迎接鼠年。氣象局表示,水氣自初一起明顯增加,全台雲量增多,尤其迎風面東半部、北部有短暫雨,初二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又更增加,感受上明顯偏濕涼,中南部也有降雨的機會。

氣象局預估,這波變天將持續6天,一直到30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偏多,東北季風影響趨勢持續,北部、東半部天氣持續偏涼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也有零星降雨,整體感受較濕涼。

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,今年春節天氣有三個階段「前暖晴、後濕涼、收假寒」。除夕、初一白天前各地暖熱、天氣穩定;初二隨著鋒面接近,各地天氣明顯轉變;初二到初四全台都有降雨機會,甚至有機會敲響春雷,高山也有機會降雪;初五乾冷空氣南下,持續到開工。

●周二至除夕:
台灣附近偏南風,各地天氣多雲到晴,溫度逐漸回升,北部高溫約在24-25度,中南部可達26-28度。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夜間至隔日清晨輻射冷卻作用明顯,溫度偏低;風速微弱,加上背風渦旋江中南部空氣污染物往北傳送,雖然有好天氣,但空氣品質不佳。

●初一:
晚間鋒面靠近台灣,北部轉短暫陣雨天氣,西半部清晨仍有霧,其他地方高溫稍降。

●初二:
鋒面滯留於華南沿海至台灣附近,配合南來水氣影響,各地雲量偏多,天氣較不穩定,全台各地皆有短暫陣雨機會,北部溫度偏涼,中南部溫度舒適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●初三、初四:
水氣偏多、配合鋒面通過,各地有陣雨或雷雨,北部、中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;因降雨偏多,各地溫度下降,北部中部偏涼,南部花東溫度仍較舒適。

●初五、開工日:
乾空氣逐漸移入,各地雨勢趨緩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仍有零星短暫陣雨;冷空氣持續影響,北部、中部空曠地區低溫12-14度,中北部高山區域有出現雨雪或結冰現象發生機會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