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聯社:南韓確認第一名武漢肺炎患者 為中國籍女性

▲▼日本出現武漢不明肺炎病例,民眾戴口罩預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。圖為日本民眾戴著口罩防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《韓聯社》最新報導指出,南韓國內出現第一名武漢肺炎確認患者,為中國籍女性。

《韓聯社》今(20)日報導,南韓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。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會將在下午1時30分(台灣時間中午12時30分)召開記者會說明。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KCDC)說法,這名中國女子19日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,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相關問題與其他症狀,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。她上周前往湖北省武漢市,目前已在醫院接受治療。

報導指出,該名患者19日搭乘中國南方航空CZ6079航班,抵達仁川機場後,因為高燒等症狀而接受隔離,轉入仁川醫療中心,她是在20日上午確診。南韓疾病管理本部長鄭銀敬說明,由於患者在初期就被隔離,與她同行的5人也尚未出現異狀,因此病情還無擴散出去。

據了解,這名女性居住在武漢,入境南韓前一天,18日開始出現發冷、發燒以及肌肉酸痛等情況,被當地醫師診斷為感冒,她沒有去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,也沒有接觸野生動物。因此,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並未完全排除「人傳人」的可能性,會繼續關注女子的同行人員。截至目前為止,共有7人向南韓衛生部申報類似病情,其中4人診斷為流感,剩餘3人則接受隔離安排。

BBC報導,目前,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擴散,確診病例繼續增加中,武漢市新報告136例確診病例,北京與廣東深圳也分別確診出2例與1例。此外,泰國與日本也有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證實,日本境內出現武漢肺炎案例,感染者為居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性,3日就已出現發燒症狀,6日從武漢市返抵日本,當日隨即前往醫療院所就醫,10日住院,15日症狀好轉後出院;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當地15日晚間8時45分的檢驗結果,他被驗出對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呈現陽性反應。

中國當局以及世界衛生組織(WHO)都已判定,此種病毒屬於冠狀病毒。至於外界關注是否出現「人傳人」情況,中國此前說明,還沒掌握明確證據指出會人傳人。

《時代》雜誌報導,至少6個亞洲國家以及美國三大機場都開始檢查來自武漢的旅客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