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沒當過立委被拱院長 蔡其昌:這不是大問題啦!

▲▼蔡其昌(左)、游錫堃(右)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其昌(左)、游錫堃(右)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第10屆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,以民進黨不分區當選人游錫堃搭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「堃昌配」呼聲最高。對於外界質疑游錫堃沒當過立委,蔡其昌20日上午受訪表示,「我想應該不是問題啦!」

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是否大勢已定,蔡其昌表示,不敢說大勢已定,以民進黨的傳統,立法院正副院長產生是黨團自主,近日聽大家的意見,不管是媒體或黨內的聲音,似乎游錫堃跟他的搭檔是反對聲浪較小的,但需透過黨團會議來確定立法院正副院長的人選。

針對外界質疑游錫堃沒當過立委,蔡其昌則說,「其實這不是大問題啦!」擔任立法院長不是只有熟悉議事規則,主要是才能要能夠服眾,才是很重要的;立法院長主持議事要相對中立,他相信游錫堃未來能發揮柔軟身段,讓法案跟預算能不要卡關、趕快通過。

蔡其昌強調,立法院議事規則相對容易,游錫堃從省議會時期的民意機關,到行政院長都身經百戰,各種風浪都見過,立法院的議事規則也難不倒游錫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