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部最大! 屏農李耀祥租地7公頃種網室木瓜

▲李耀祥在屏東市租地7公頃種木瓜,未來主攻量販超市及國外市場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李耀祥在屏東市租地7公頃種木瓜,未來主攻量販超市及國外市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40歲的李耀祥在屏東市租地7公頃種木瓜,在南部地區算是個人最大面積,其中1.5公頃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,未來將逐步擴充增加,銷售主要以國內通路為主,未來主攻量販超市及國外市場。 

當兵回來就跟著父親租地種鳳梨的李耀祥,因經營理念和長輩不同,不時為了噴藥而爭吵,原本租用河川地種鳳梨,88水災後他自己獨立到台糖地租了7公頃地種木瓜,如果以個人種植面積計算,應該是南部最大。

他說,種木瓜技術比鳳梨還難,所以經常向農改場專家請益,原鳳梨為主,現在是以木瓜主要,鳳梨次要的經營方式。在這裏種了10幾年的木瓜,且分了好幾塊地分批栽種,每塊地的木瓜生長期不同,由於木瓜樹採收壽命平均4-5年,分批種植分批採收,幾乎一年四季都有木瓜可吃,目前平均1星期約1000斤,以國內市場為主,而靠近高屏溪附近沙礫地種出的木瓜特別香甜。

木瓜忌水,所以砂礫地排水順暢,而肥培管理很重要,安全用藥更要用心,經農改場及農糧署協助,7公頃多的木瓜田,分批申請產銷履歷,目前已有1.5公頃有驗證,預計2年內全部完成驗證工作,有安全掛保證的木瓜,讓消費者食用更安心,未來主攻量販超市及國外市場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