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師孟確定請辭!「不知為何而戰」回馬槍痛罵許大院長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監委陳師孟18日晚間正式發表聲明,強調他吃軟不吃硬,也確定不接受慰留,但請辭並非向八成連署的法官投降,也不是被司法院長許宗力的公開譴責嚇到,而是「不知為何而戰」。

陳師孟18日晚間在個人部落格「尖尾日記」撰文,並以「尖尾階段就此收尾」為題明志。他說,他之所以自稱「尖尾」,是因為有一個特質和豬很像,就是「吃軟不吃硬」。

陳師孟表示,他在大選後第一個上班日提出辭呈,不了解他個性的人可能會以為他抗拒不了媒體輿論壓力,「向八成連署法官投降,或被許大院長的公開譴責嚇到…,但從沒有停歇的陳情信可以看出,這些『步數』連普通人民都嗤之以鼻,只怕反而會讓他打消辭意。」

▲▼刑法公然侮辱罪記者會,監委陳師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委陳師孟確定請辭,不接受慰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師孟指出,他進入監察院前,向高層保證會以「恐龍法官」為調查重點,在司法除垢上貢獻一己之力,也呼應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初以司改為首要任務的宣示,因為他的自信來自憲法明確賦予「監察權有制衡司法權的設計,而總統正是憲法的守護者」。

他說,如今他貢獻司改的信心隨時間日漸消融,數度就此前往司法院提出質疑,「許大院長總是大唱『秋蟬』(秋後算帳+寒蟬效應),好像那兩千位法官都是他要小心呵護的『蟬寶寶』,尖尾則是蟬寶寶的天敵。」

陳師孟批評,馬英九洩密案的承審法官濫用憲法替馬脫罪,仍被院長許宗力捧在手心、不許監委過問,簡直已經到病態地步,但唯一有權利終結這場鬧劇的人(依前文所述,影射蔡英文)顯然打算置身事外,「監委若繼續耗下去,等於原地踏步而已,所為何來?」

陳師孟感慨,他無意跟司法既得利益者做無止境的纏鬥,決定重回當初「老綠男」的單純日子,將過去2年來每週一篇、總計101篇的<尖尾週記>彙整成書,供大家檢驗他這段日子以來的所作所為,「尖尾階段就此收尾,珍重再見」。

▲▼快訊/陳師孟確定請辭!「不知為何而戰」回馬槍痛罵許大院長。(圖/翻攝自尖尾週記)

▲陳師孟確定請辭,發聲明表態。(圖/翻攝自尖尾週記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