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約詢法官是監察院常有的事」 高涌誠:支持陳師孟去當YouTuber

▲▼監察委員陳師孟、高涌誠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監察委員高涌誠、陳師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監察委員陳師孟因約談判前總統馬英九無罪的法官唐玥,引起爭議,陳師孟13日已提出請辭監委一事後,也已經總統蔡英文核准,其監委一職任期到本月底結束。接手本案的監委高涌誠認為,陳師孟的作為是遭到放大檢視,僅是依照憲法層級獨立行使職權,「約詢法官是常有的事情,我每個月都在約」,並表示支持陳師孟去當YouTuber,「他也是大炮,大家都知道」。

高涌誠17日受訪時表示,他對本案還沒有進入實質了解,因此真的沒有辦法報告進度,「就算有進度,依照監察院的規定,我也沒辦法對外報告」。他說明,依照監察院規定,已經立案的案件一定要有委員來接手,關於約談法官這個案子是陳師孟向他拜託,他才會參與共同調查,「我想他也是認為可能我後續接手會比較好」,但自己就是平常心看待,法律怎麼規定他就怎麼處理。

▲▼監察委員高涌誠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監察委員高涌誠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關於陳師孟請辭一事,高涌誠則說他不方便對外報告,請辭的過程他不知道,陳師孟與總統府的互動自己也不清楚,但他必須誠實地說,「辭意一定是有的,不然他不會找我共同調查」,且在12月下旬就已經知道,不過有關陳師孟後續如何處理「我完全不知道」。

不過陳師孟日前提及,有超過八成的法官連署抗議他約詢唐玥,但全國1、2000名的法官卻沒人願意接受辯論邀約一事,高涌誠則說希望陳師孟離職後能夠自由自在,或許是有些法官忌憚於監委身份,「但不必要啊,我贊成他去當YouTuber,他也是大炮,大家都知道」。

▲▼監察委員陳師孟、高涌誠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監察委員陳師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涌誠表示,監察委員是依照憲法層級獨立行使職權,不知道為何陳師孟可以被批評成這樣,「有可能調查完認為這些法官沒有問題,但是不能讓我們都不能調查,法官有沒有違反憲法第7條第5項侵害監察院職權問題」。此外,監委約詢法官是常有的事,或許這個案子的政治敏感性較高,但是約詢法官是監察院很常見的事,「外界認為監察院不能約法官,但是我們一天到晚都在約」,陳師孟是被外界放大檢視,以訛傳訛變成監察院不能約法官,「但沒有這事情,我們每個月都在約」。

高涌誠還說,法院的法官到底有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,大家去看監察院的調查報告,就可以看出這些法官的行為、判決品質多離譜,社會自有公評,並再次強調「我覺得陳師孟是被放大,他的作為其實是一般正常情況下的行為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► 資深中常委反撲「倒吳」!林榮德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
► 吳敦義指定!曾銘宗代理國民黨秘書長負責黨務運作

更多相關新聞...
► 國民黨衝突現場!「青黨行動」高喊老人下台...與黨工互嗆後直接開打
► 
吳敦義提案曾銘宗接代理主席遭中常會否決

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