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喝珍奶「懶咬珍珠」直接吞 13歲男「腸道阻塞」腹部劇痛求救

▲▼限塑,禁用一次性吸管,手搖杯,食安,熱量,手搖飲料,茶飲,食品添加物,冰飲,珍奶,珍珠奶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少年愛喝珍奶卻懶得咬珍珠,導致腸子被珍珠堵塞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13歲少年近日因為腹部劇痛難以忍受,於是被家人送往醫院急救。醫師透過X光檢查後發現,少年出現了「腸梗阻」症狀,腸道內被2塊大小不同的堅硬異物堵塞住,這才知道是男孩愛喝珍奶「卻沒有仔細咬珍珠」,導致珍珠全結塊卡在體內。所幸經過手術後,少年腸道內的異物已自行排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家住河南省新鄉市的少年喜歡喝珍珠奶茶,每周都會喝下至少2杯,不過他總是沒有仔細咀嚼就把珍珠吞下肚,沒想到近日卻突然出現腹痛難耐的情況,只好趕緊前往醫院求助。醫師從X光片發現,少年的腸道有2塊大小不同的異物,因為太過堅硬所以造成「腸梗阻」,只好趕緊動刀解決。

▼醫師開刀後,少年總算將體內異物自行排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少年腸道被結塊的珍珠堵住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醫師稱,做完手術後第二天、第三天的時候,少年體內的異物便陸陸續續排了出來。他表示,珍珠的主要成分是木薯粉、玉米澱粉等,本來就不太容易消化,加上少年沒有仔細咬珍珠,才會導致珍珠黏在一塊後又與其他異物結合堵住腸子,建議家長應該少讓孩子碰這類的飲品。

不少網友看完後都傻眼地說,「我一天都喝2杯也沒事啊,這完全是個案」、「正常人誰會直接吞珍珠啊,不是都會咬嗎?」、「嚇得我趕快喝1杯壓壓驚」、「咬珍珠真的好累啊,嘴巴痠,後來就只點奶茶了」、「珍珠確實難消化啊」、「又想敗壞珍奶的名聲!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